蜕变与生存 第十三章
#失控# #相爱相杀# #总算兑现了的承诺#
大理石地面,高跟鞋走在上面发出极响的碰击声。还有间接夹杂在里面的有节奏的金属碰击地面的声音。
威尔甚至能通过这个声音联想到正在走来的女人。
阿拉娜布鲁姆,一个喜欢穿职业西装套装和高跟鞋的红唇女人,以及她无法离手的银色特制拐杖。
“很久不见,威尔。”阿拉娜站在他面前,脸上并不是威尔熟知的那种以往总是看待一个可怜的移情者的同情和希望治愈自己的善意。
“很好的一步棋,阿拉娜。你非常敢于跨入危险地带。”威尔评判道。
阿拉娜布鲁姆的衣着没有那么严肃了,威尔想或许是养育了孩子的缘故。她的眉宇之间带着一丝疲惫,她或许已经疲于掩藏自己的疲惫了。
“威尔,你知道我可以选择让杰克找个心理医生矫正你被汉尼拔改变的部分,也可以直接告诉杰克你已经是个杀人犯。”阿拉娜展开了她的语言攻势,“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知道只凭一个选择题你是没办法说服我的。阿拉娜,你在和汉尼拔比较。胜率不言而明。”
“那如果是你和汉尼拔比较呢,威尔?”阿拉娜走近一步,试图增加压迫感,“你知道如果你这样下去你永远只是汉尼拔的一个影子。除非你替代他。”
“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怂恿我杀了汉尼拔造成罪行然后再等着你们抓我?”
“不,威尔。如果你杀了汉尼拔,你可以找回曾经的自己。我以心理专业角度可以保证你,一切都会像一场梦,醒来你还是那个在沃夫查普养狗狗们的威尔。”
威尔不语,一切已经发生了,不可挽回。他的心态早已不同。汉尼拔在以他自己的价值观重塑威尔,尽管还没有完成,但威尔就像技艺精湛的陶艺师手上的那堆黏土,早就服服帖帖享受着汉尼拔的触摸了。
而且他该死的感觉好极了。
“你应该多陪陪你的家人,阿拉娜。”
威尔说完,转过身子,一副无可交谈的样子。
“威尔,你以为,等到汉尼拔杀光我们所有人以后,他会陪着你一辈子吗?你知道驱使他的是他无法控制的好奇心,而当你无法满足他的好奇心的时候你会变成什么样?你想过吗?”
该死的好奇心。
威尔的大脑像是被一根又长又细的针戳了一下,他开始无法控制地联想那时候自己的样子:和千代一样对他饥渴无比?和彼得丽娅一样被一口一口吃掉?又还是和阿拉娜的下场一样?
威尔,我希望你能陪我走完剩下的人生。
汉尼拔的话语此时突然跳入他的脑海,可是他仍然忍不住地产生怀疑。
阿拉娜转身离开了。
威尔却仍然留在大脑风暴之中无法走出。

“爸爸,你的不稳定越来越加重了。”阿比盖尔担忧地看着威尔。
威尔抬头看向她,看到的却是扭曲的阿比盖尔的脸。
该死的。
威尔晃了晃头,“我看不清你。”
“爸爸,你现在很危险。去找汉尼拔。”阿比盖尔的声音再次响起,可威尔仍然看不清她的脸。
威尔的森林里传来鹿的低吟,感觉上像是受了伤。他摇摇晃晃地跑进森林里,四处寻找,总算在树木之中发现了倒地不起的小鹿。
“不,不……”威尔扶起小鹿的头,那里的犄角刚刚开始生长,此时却缠绕着喜欢缠绕在树上的死亡藤蔓。
小鹿在低吟,他却无能为力。
他在朦胧之间意识到,这一切都是因为汉尼拔,因为自己怀疑汉尼拔。他突然明了,阿比盖尔、小鹿、森林,除了溪流,这些都是汉尼拔带给他的。
他的大脑已经深深扎入了名叫汉尼拔的根,甚至成长。
而当这一切的根基开始动摇的时候,他大脑中所拥有的一切也会开始消失。

威尔格雷厄姆在被阿拉娜看守期间已经杀了三个照顾他的护士。迫不得已,阿拉娜布鲁姆给他用上了汉尼拔曾经在精神病院里使用的最为过分的束身衣,以及面罩。
这让威尔安定下来,但也只是在外表看来。他的大脑仍然在破损,阿拉娜知道,但是无能为力。
解铃还需系铃人。
在威尔被绑走的第三天的晚上,维杰家的别墅大门被敲响。
优雅的汉尼拔和一位东方女人。
阿拉娜布鲁姆透过显示器,知道这就是杰克所指的那位。
“让他们进来。”阿拉娜布鲁姆放出指令,汉尼拔敢这么冠冕堂皇地从大门礼貌地按下门铃,是料定了阿拉娜不会让愚蠢的联邦局添乱把汉尼拔放走。
“还记得我怎么对你说的吗,阿拉娜?”
汉尼拔优雅地立足在大理石地面上,一身的西装精致优雅。千代则是一身黑衣,强劲的风衣,极为干练。
“我认为一直躲避不如迎面而上。”阿拉娜简单地说道,她的身子微侧,重心集中在一边和拐杖上。
汉尼拔微微侧过头,看着她,“时间开始回到一切开始破碎的一刻。我、杰克、你、阿比盖尔,以及威尔。上次,阿比盖尔留下了你的半条命。这次,我要把它收走。”
“如果一切这么简单的话。”阿拉娜布鲁姆的拐杖击打着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
汉尼拔的鼻子微微一收,他的瞳孔收缩,隐隐有怒意从眼中冒出。
威尔格雷厄姆。
无助地被束缚在束身衣之中,戴着面罩,散发着不稳定的气息。
阿拉娜走向威尔,把手放在威尔脖间的扣子上。
“你自己所养出的怪兽,汉尼拔,你又是否能驯服他?”阿拉娜解开了威尔的系扣。
汉尼拔的眼神带着露骨的杀意,那是领地被别人侵犯后动物的第一反应。
领地意识。
千代上前一步,汉尼拔拦住了她,“我想亲自来。”
千代看着阿拉娜,缓缓后退,转身离开了会客厅。
威尔全身的束缚被解除,他迷茫了一会儿,显然还没有从身体被解除束缚的自由里缓过神来。
阿拉娜退后几步,观赏即将开始的演出。
汉尼拔微微低头,试探地看着威尔,轻轻出声,“威尔?”
威尔的眼神缓缓有了焦距。
黑色的有着细长鹿角的男人。
汉尼拔。
威尔的视野中展现出的画面变得模糊,这样的事最近总是频频发生。他的移情能力彻底超出他的可控范围,到了现在,他甚至能看到自己幻想的事物,毫无障碍。
威尔的唇微动,长着黑色鹿角的男人变成嘶吼的怪物,一会儿变成霍布斯的毫无生气的脸,一会儿变成梅森的脸,一会儿又是红龙的脸。一个个都在胡乱地说着自己的话,叫嚣着,炸裂他的大脑。
汉尼拔刚上前一步,威尔就动了身子。抄起桌上的小型水果刀,往汉尼拔快步走去,一刀一刀直往要害刺。
堪堪躲过,汉尼拔不断地施加言语影响力,但很遗憾,什么作用也没有。威尔的大脑被想象中的人和话语占据,一片嘈杂。
一刀刺向汉尼拔的肩膀。
汉尼拔用手握住了刀刃,血出的很快。
“威尔,别让移情控制了你。”汉尼拔侧身握着刀,再次试图呼唤。
这是腕力的比拼,汉尼拔的腕力照理应该比威尔大,但他对手上的疼痛很大地影响了大脑,渐渐地,汉尼拔握不住了,他的眉心一皱,干脆松手。
失去了阻力的威尔掉进了汉尼拔的怀里,汉尼拔死死地抱紧威尔,而威尔的刀刺进汉尼拔的肩部,不深但是也不容小觑的出血。
“威尔,看清我。”汉尼拨抚摸着威尔那一头枯了不少的卷发,那一定是因为疲惫和心理上的煎熬导致的,汉尼拔的头埋进威尔的脖颈,气息喷在上面,极为亲密,“是我,威尔。”
威尔的刀没有停下,再次抬起手腕,向下毫不犹豫地刺进汉尼拔的背。
汉尼拔闷哼一声,他预估大概是伤到了肺部。
汉尼拔哼起一首诵诗班的歌,声音充满磁性。
Allelujah
威尔的速度渐渐慢下,汉尼拔身上的伤口零零碎碎积了不少,当威尔手中的刀松下,掉落在地面,砸在大理石的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音的时候,汉尼拔总算松了一口气,他的脸轻轻磨蹭威尔的胡须,“感谢你回来。”
阿拉娜坐在了餐桌的主人座上。
当汉尼拔被威尔扶着走进餐厅的时候,阿拉娜抬头看他,“你是多么需要汉尼拔维持你的平衡。”
威尔没有说话,这是事实。阿拉娜也是在提醒他汉尼拔消失或是背离自己会给自己造成多大的影响。
“所以,你打算怎么样烹制我,汉尼拔?”
“是我打算怎么烹制你。”威尔缓缓接道,“我们谈论过的。”
阿拉娜微微一笑,“汉尼拔取我的性命,你来烹制我。谋杀夫夫是吗?”
没有任何反抗,阿拉娜布鲁姆就死于汉尼拔的手下。
“所以你打算怎么烹制她?”汉尼拔看向威尔。
“不烹制。”威尔为阿拉娜合上眼睛,“我只是想让她知道,一切无法挽回。”
千代走了进来,看向汉尼拔,“该走了。我拖不住维杰家的保镖了。”
当他们一转身,屋外就传来了联邦局的警声。
杰克克劳福德。
威尔看向汉尼拔。
汉尼拔的眼神变的柔软,“一切都好。”
—————————————
威尔,我希望你能陪我走完剩下的人生:出自第一章。威尔询问汉尼拔是否打算吃了自己时,汉尼拔对威尔的答复。
Allelujah:出自第三季汉尼拔在思维宫殿中听唱诗班的一名男孩在演唱,该曲歌词仅为allelujah一句。

😶大家中秋快乐🌕
这章晚来了很久啦。阿拉娜打赌输了,汉尼拔没有死,威尔也从不稳定中脱离。杰克来了,来得很晚,收拾这一片残局。
怎么我又虐了这两个人哇😭但是的确威尔和汉尼拔现在唯一唯一的不确定性就在于未来——当汉尼拔杀光了该死的人以后,威尔又会怎么样呢?又或者说,威尔并不清楚汉尼拔的这份好奇心与爱能维持多久。这是他心里一直存在的坎,阿拉娜找到了并且激发了它。也许这一次汉尼拔及时地安抚了下来,但是下次、下下次呢?
换句话来说,得到以后就害怕失去。这就是威尔现在所处的状态。嗯,这也是大家恋爱里面总是会遇到的情况吧😜这两个人会怎么解决这种情况呢?又摊上杰克克劳福德来搅局,所以,什么时候能重聚将又是一个问题。
总算写到这一章啦。下面开始要写克拉丽丝与水牛比尔啦好开心😭这是一大跨越✨
祝我码字快快的💖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HannibaltheCannibal | Powered by LOFTER